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分享经验,互助提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赴安徽工程大学交流学习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2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拓展工作思路。11月28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平带领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团队一行赴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交流学习。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靖平,团委副书记苑雨露,辅导员罗国旗、郭煜锋、王鸣鹃、孙力力,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a.jpg

(图为双方交流现场)

b.jpg

(图为双方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章靖平首先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工队伍的建设、学院优势与特点等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双方就学生工作的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实习就业管理、团学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宣传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针对学生日常管理,章靖平强调学生工作一定要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做到不脱节。依托协会,由教学主导、专业教师负责推动的学科竞赛作为学风建设的抓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苑雨露就团学活动指出一定要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的意识,不能因为参与活动而将学习退为次要。双方团队成员还就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学院特色品牌活动等共同话题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


c.jpg

(图为章靖平与计算机学院团队交流经验)


座谈最后,戴平副院长对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贵校的本科生导师制和第二课堂成绩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两校学工队伍本着“天下学工是一家”的情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气氛热烈,内容翔实,为双方辅导员团队建设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取长补短,用自己的强烈的责任心结合实际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