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社、广西现代商贸职业教育集团领导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11

2019年11月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一行,在科大讯飞人才培养业务区域咨询经理王毅等人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交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程业涛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行政主管张齐云接待此次来访人员。

双方在东一210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上,程业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芜湖市概况、我校发展历史、师资情况及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介绍了广西现代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所属院校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在双方交流时,提及我院的AILAB和智慧教室的建设,周鸣争院长表示,培养人才要从专业设施、课程开设等基础工作做起,以人才能力培养为导向,积极锻炼学生的项目实践能力。我校采用突出实践应用的“三段式”、“三明治”、“三学期”培养模式,学院依托讯飞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借鉴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创新性地实施了“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一系列重大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较好评价,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学院各专业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一直保持98%以上,平均月薪也高于麦可思报告本科平均月薪水平。


a.png

(图为双方在会议室座谈)

b.jpg

(图为程业涛副校长会上发言)

c.jpg

(图为周鸣争院长会上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AILAB实验室和智慧教室。在实验室参观中,工作人员向来访嘉宾讲解和演示了由学生们自主研发的APP产品和智能机器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极力称赞我校的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并对智慧教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d.jpg

(图为双方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双方就办学定位、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同时李杏副书记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突破和成功值得学习和借鉴,她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共同推进创新教育的发展与进步,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