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校第十五期党课教育培训班 第四次专题学习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06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了进一步加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课培训班学员对新时代、新气象的认识,使其更加明确身为新青年肩负的使命,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19年11月5日12:30在文津校区东二503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课班班主任冷自永主持,副校长葛付才应邀主讲。


1.jpg

(图为葛付才校长发言)


学习伊始,葛付才以简单凝练的话语阐述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变化,进而引出在新时代新青年应如何思考,铿锵有力的话语使全体学员入了深思。随后,他围绕:1、当代新青年,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崭新时代;2、当代新青年,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接好实现中国梦接力棒的生力军,更是肩负沉甸甸担当与使命的圆梦人;3、当代新青年要有新作为三点内容展开演讲。

 

2.jpg

(图为党课班学院认真做记录)

 

葛付才指出,要深入了解新时代八大特征:砥砺奋进新姿态、新理念引领发展新方向、掀起改革新浪潮、迈出法制新步伐、描绘美丽中国新图景、改革强军新突破、大国外交新格局、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自2012年以来,共产党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这是纲举目张、以上率下、激浊扬清的七年,一系列庞大的数据清晰地展示出了新时代以来,共产党的重大决策在中国乃至世界卓有成效。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今年的艰苦奋斗将为我国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奠定扎实基础。他强调,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新作为,就要有理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平凡做起,从自身做起!


3.jpg

(图为党课班学员认真聆听)

 

整场专题学习在端正严谨的氛围中完美落幕,听完葛付才的发言,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薪火相传,力不知火尽,青年有梦,应肆意追逐。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相信学员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砥砺前行,行稳致远,努力做好中国新青年的新标签,新风范,做好中国薪火的赓续者,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