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美丽计算机人】扬帆起航,逐梦远方:记国奖获得者高倩倩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4-26

 

在当今的大学时代,既有高喊“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口号的荒唐人,亦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高倩倩便是后者,高倩倩同学是我校2017级学生中唯一一个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进入大学后,在新的起点,她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依旧努力学习,拼搏奋斗。


  1.jpg

(图为高倩倩同学)


高倩倩同学在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显得十分激动,她知道这份荣誉的背后蕴含着的是她的辛苦付出,老师的不倦教导,同学的热情帮助。在采访中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学习最重要的是找到学习中的乐趣,要让自己对所学的知识感兴趣,发现学习的乐趣所在,才会有一个动力想要去了解更多的知识,为成功奠定基础。同时,她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大一的新生要勇于体验新鲜的事,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而便于发现学习的乐趣,只有这样,努力才不会付之东流。

如果说动力是成功的基础,那懂得规划时间就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高倩倩便有一套完整的时间规划方案。她表示,知道自己每天需要做哪些事情。例如,她正在做数学建模的官网,担任项目的负责人,目前项目的框架已经完成,但为了追求完美,她正在带着团队做进一步的优化。

在她看来,学习还应具有广泛性和实践性。不局限于“纸上谈兵”,理应“实战演练”,以此来检验提高自己。为此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曾荣获“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参加了ACM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等等,比赛中她更加注重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她表示团队协作非常重要,如果能将每个人的力量都聚集在一起,那么这个团队必然是强大的。不仅如此,她上一学年的综合测评和学业成绩均名列班级第一。


2.jpg

(图为高倩倩同学获得的证书)


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人生,唯有努力与坚持不被辜负,才能感受到生命热烈盛开的色彩,才能笑对前方种种磨难。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每个人都需要去争取自己想要拥有的,就如高倩倩一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已定,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让我们一起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朝着我们自己的方向扬帆起航,逐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