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为深刻把握和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308班团支部于3月31日下午前往湾沚镇的三元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不忘夕阳,为爱加分”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三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去贴心服务和关爱。他们热情地一边为老人们清洗水壶、扫地、擦玻璃,一边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给他们送上祝福和关怀。志愿者的到来也为敬老院带来了青春的气息,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图为志愿者活动现场)(图为志愿者与三元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合影)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敬和关怀,更培养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优良品质,使同学们懂得关心和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雷锋故事”。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3
  •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全面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组织带领各专业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聚力环境保护为积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活动十余项,先后在校园内体育公园、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以及校外东湖公园等地开展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垃圾袋、铲子等工具,捡拾和清理白色垃圾、烟头和树叶等零碎垃圾,对环境进行全方位打扫,以实际行动引导同学和广大社会群众关注环境保护,爱护身边生活环境。(图为“芜湖绿意,洁净无暇”志愿服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3
  •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102班团支部于2024年3月30日在芜湖市湾沚区东湖公园开展“春风入暖,呵护自然”雷锋月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由班级团支书陈胜带领软件2102班团支部全体志愿者乘坐公交车前往东湖公园,并统一分发志愿服装和口罩,班级组织委员吴国锦宣读本次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到达志愿活动地点后,各小组成员在班级预备党员的带领下去往指定的区域进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尽管细雨濛濛,却浇不灭同学们热情似火的奉献精神。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扫把,清理夹等工具对废塑料、卫生纸、落叶等进行清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受到了现场环卫工人的褒奖:“现在有更多的人参与爱绿、护绿的行动,有志愿者的帮忙也让平时的工作量减轻了不少,最感动的是大学生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尊重”。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小时的努力,须水河岸边环境焕然一新,他们用实践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2
  •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102班团支部于3月31日下午在博文楼S101举办“以笔墨之名,绘雷锋精神”手绘书签雷锋月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班级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带领班级同学们围绕着“你心中的雷锋”的主题,展开无限畅想,一字一句的把空白的书签填满。“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书签上写的一句句雷锋经典语录,给这小小的一方书签,赋予了新的生命。这些用心制作的书签,将雷锋的形象跃然纸上,传递出同学们承诺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图为活动现场照片)(图为活动成果展示)(图为参加活动全体成员合影)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变成一枚枚小书签,被珍视,被传阅,雷锋精神也随之镌刻在青年们的心中。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树立新风尚,传递正能量,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永恒闪耀,代代相传!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2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同学们维护生态、爱护环境的精神,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计科2102班团支部于3月29日在东湖公园展开“青春在我心,环保在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活动现场照片)活动伊始,团支书王墨颖和班长陈贤旺带领所有志愿者于下午13时在学校西门集合,并将志愿者分成3组,每组由一位预备党员带队,划分活动区域。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分工分组、分发劳动工具,随后前往东湖公园,清理各个角落可见垃圾并将其集中装袋处理。计科2102班孙娜娜说:“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弘扬雷锋的劳动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带头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还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出信工学子们的良好道德风尚和精神面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这种精神必然会积极我们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2
  • 为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群众思想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友善。4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科2301、2302班团支部在湾沚区湾沚镇蟠龙社区开展“衣者仁心”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各小组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宣传小组由宣讲员洪晓薇为群众们介绍雷锋生平、宣讲雷锋精神,介绍活动内容,吸引小区业主参与其中;互动游戏小组由沈天雪带领活动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依次开展了雷锋知识趣味竞赛、我心中的雷锋精神等活动,引导他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图为宣传员给小朋友讲解雷锋精神照片)(图为活动照片)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组织回收旧衣物,在现场氛围的感召下,社区群众主动捐出自己家中闲置的旧衣服,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现场共收集17.5公斤旧衣物。(图为旧物资捐出凭证)(图为计科2301、2302班团支部全体志愿者合影)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给社区孩子们种下了雷锋志愿服务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萌芽,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传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