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春日的暖阳洒满大地,正是传承雷锋精神,撷取善行和温情的时刻,这份精神不仅在校园内播撒着温暖,更跨越校园的界限,走进了周边的社区环境。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302班团支部选择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节,将心中的热情化为行动,于3月20日在城东社区开展了“以衣物换鸡蛋”的“爱心蛋衣,温暖山区”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软件2302班团支部的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将一张张雷锋精神活动的主题宣传单发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详细地向他们介绍活动的形式、目的和意义。居民们只需将旧衣物放入箱中即可换取鸡蛋,前来换取鸡蛋的居民看到旧衣物可以用来做公益,自己还能换取到鸡蛋,脸上都洋溢出的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也充满了欢声笑语。随着时间的流逝,志愿者手中的宣传单一张张减少,鸡蛋也一个个减少,衣服收集箱里的旧衣物也越堆越高。为了确保每一件衣物都能得到妥善利用,同学们对旧衣物进行整理、分类和打包,后续我们借助支付宝上的飞蚂蚁——旧衣回收平台,对于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将进行清洗、消毒后捐赠到有需要的贫困山区或者公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1
  • 为了倡导绿色生活,提高学生环保意识,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103班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14时在体育公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旧书换新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将手中闲置的旧书籍转化为绿色植物,既解决了书籍的循环利用问题,又美化了生活环境,增添一抹绿色。志愿者们提前在场地摆好绿植,这些绿植既环保又具有观赏价值,引得围观同学们纷纷携带自己的旧书籍参加交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软件2103班郭雨婷表示,活动开展过程中,班级预备党员同学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了党员风采,也激励了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社会志愿活动中。(图为志愿者合照)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闲置的图书重新发挥作用,传播了知识与爱心,还让绿色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形象和风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1
  • 2024年3月18—20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学习雷锋思想,文明畅通湾址”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新媒体协会和AIIT创意协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安全意识培训和实际交通秩序维护,引导大学生们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为打造文明、畅通、安全的湾址贡献青春力量。安全意识培训筑牢思想防线3月18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邀请了湾沚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童飞龙、民警骆晓建于博雅楼 A1S103为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专题培训。出席培训会的还有学院学工主管冷自永、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书记张丹龙、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琳琳、新媒体协会指导老师吴钧。培训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及日常驾驶中的安全技巧等。通过童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志愿者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后续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合影)维护交通秩序彰显文明风范在完成相关文明交通知识的培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1
  •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为积极响应学院全面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提高学生参与竞赛申请专利的积极性,推动班级学风向好向优发展,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2级人工智能专业于3月19日在博思楼N301教室开展“打造优良学风,构筑学习新篇章”学风建设活动。(图为指导老师蔡雪冰进行讲解)活动伊始,蔡雪冰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专利申请的相关要求及建议,让学生们对专利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此外,活动邀请到了具有相关经历的汪凯、郭家铭、包止兴3位学长分享他们对专利申请的经验,学长们结合自身经历使得讲解更加生动具体,让同学们得以确切地了解专利申请过程的要求及步骤。在活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展现了22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对此次学风活动的浓厚兴趣与可贵的求知精神。(图为学长们分享经验)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22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的综合素质,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望未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2级人工智能专业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不断创新教育和管理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术环境。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0
  •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培养与就业需求,3月19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与芜湖奇瑞控股集团在博思楼S202开展合作交流会谈。芜湖奇瑞控股集团招聘中心主任李伟、招聘经理罗志明、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振、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工主管冷自永、实习就业主管司鸿毅出席交流会。戴平对芜湖奇瑞控股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校企全方位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李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岗位设置等情况,希望未来能在运维岗位、实习就业、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图为交流会现场)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进了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与芜湖奇瑞控股集团之间的友谊,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还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0
  •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计科2308班团支部于3月17日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雷锋风采。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后,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助游客的安检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协助游客进行物品存放以及为游客做信息引导等,每一项服务都体现了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传承。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以此加深公众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这些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资源。   (图为志愿者现场活动照片)(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计科2308班团支部“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雷锋本人的缅怀和敬仰,更是对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相信通过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将会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强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