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构建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2024年4月7日至4月23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心海潮汐”主题校园心理情景剧院级选拔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琳琳、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心理健康联络员张玉雪、新媒体协会指导老师吴钧、23级辅导员郭旭东、侯春燕担任本次院级选拔赛的评委。院级初赛阶段共收到21份参赛作品,结合大赛评比标准进行评选后共有16支参赛队伍进入院级决赛阶段。参赛作品中涉及学习困难、亲子关系、寝室关系、恋爱交友、就业择业、自卑、抑郁等主题,立意新颖,形式生动,选手们结合社会实际,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评委从剧本内容、演员表现力以及舞台效果三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最终取前10名获得院级决赛奖项,其中前3名被推至校级决赛。(图为部分参赛作品截图)(图为获奖名单)本次大赛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引导广大同学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25
  •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做好2025届实习工作,4月24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邀请奇瑞控股集团进校举行实习宣讲招聘会。奇瑞控股集团HR经理王文青首先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的方式,为大家详细展示了企业的行业优势、办公环境、人才培养计划、员工福利、补助政策等等,并针对大家关注的实习待遇等做了解答。随后IT经理李凯针对本次校招岗位进行详细阐述,包括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未来前景和用人需求等,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在岗位中锻炼专业技能,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部分同学在宣讲结束后提交简历并进行了面试。(图为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会深化了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加深了对企业用人需求的了解,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25
  • 为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24年4月24日下午在博学楼N403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特邀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教学秘书李京阳,学工主管冷自永,产业学院综合主管王成栋,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丹龙、张琳琳,软件教研室教师胡磊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图为评委老师)前期共有21组项目晋级院级选拔赛。比赛伊始,21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背景、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和发展战略进行了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充分呈现了项目亮点和成果;接着,在紧张的三分钟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每个项目做了详细点评,对参赛团队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他们不仅点出项目中的亮点,也客观地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帮助团队改进和完善他们的项目方案;最后,评委老师根据该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带动就业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和排名,公布晋级决赛的名单。(图为参赛选手进行项目汇报)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执创新之笔,绘创业蓝图。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25
  • 为帮助学院学生明确未来目标,坚定人生方向,4月23日晚,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在博雅楼A1W1010开展“十字路口,我该如何抉择”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科大讯飞AI人才培养业务线副总经理陈方舟博士主讲。(图为现场照片)讲座伊始,陈方舟博通过一场生动的实验,巧妙地设置情景,将到场的学生划分为带有不同目的的群体,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在面临选择时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模式,使得整个讲座充满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接着,她提出了一个关于意识、行为和结果的公式:100%的意识可以促进行动达到100%的结果。这一观点引起了在场学生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提升自身意识水平,以更好地指导行动,实现理想结果。此外,陈方舟还就未来工作的划分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学生们要全面发展自己,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自己的稀缺性,以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软件2104班黄文宇听完讲座后表示:“我要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创造更多的价值。”(图为讲座现场照片)作为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促进2025届实习就业工作的举措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24
  • 为深入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复杂计算问题的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实操能力,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IT创意协会于2024年4月21日下午14:00在博文楼S501成功举办“第三届指尖风暴编程比赛”,鼓励同学们在编程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用智慧书写未来。(图为比赛现场)本次比赛涵盖选择题、程序填空题、逻辑判断题、综合分析题等题型,让每一位参赛者都能享受到编程的乐趣。比赛在键盘的敲击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积极对待,认真答题,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在紧张的编程竞技中,选手们凭借出色的编程实力和精准的时间管理,在赛场上脱颖而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图为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图为AIIT创意协会成员合影)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学校在编程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更彰显了学院对于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坚定决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信工学子们将继续在编程领域书写辉煌的篇章,为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23
  • 为进一步增进校企双方友谊,持续巩固拓展校企合作成果,4月16日,亚信科技、迈特望科技一行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就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学院副院长戴平、朱洪军,校企合作主管范玲红、实习就业主管司鸿毅和学工主管冷自永参加座谈,本次会议由戴平主持。(图为座谈会现场)座谈会上,戴平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访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院2025届实习工作分工调整安排,随后对2024届实习学生整体情况进行复盘。她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实习事宜,密切关注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愿与来访企业在实习生培养、实习生管理和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图为戴平发言)亚信科技运营主管施俊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实习就业的工作环境等,并提出了关于2025届实习生的具体需求。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2024届学生在亚信实习和就业的整体情况,施俊斌表示,公司一定恪守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针对往年出现的问题会积极采取措施并和学院协同制定解决方案,努力拓宽校企双方合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