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include <stdio.h>int main(){printf("欢迎来到,APP创意俱乐部。\n  APP创意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5月4日,隶属于人工智能创意实验室。APP创意俱乐部依托于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佳社团”、“中心社团”。社团以勤学务实,实践创新为宗旨,为学生打造一个优异的创新创意平台,已连续三年蝉联全校“十佳社团评分第一”。\n  APP创意俱乐部先后成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科大讯飞全球1024活动、APP创意设计大赛、青苗杯、“指尖风暴”编程竞赛、人工智能创意挑战赛。同时开设算法培训辅导课、实验室项目开发人员集训课,社团成员分组项目开发,做好技术人员培养与储备工作。在人才与活动筹备的同时,俱乐部成员也在多种大赛中获得荣誉:互联网+、挑战杯、双百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的国省奖。\n  社团拥有一支整体素质好、层次结构合理、稳定的师资队伍,具备良好的设施资源,可为俱乐部

2024-03-28

科大讯飞AI开发者社区安信工分社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科大讯飞AI大学共同建设于2020年9月,是一个有理想、有实力、有抱负的新兴社团,并且也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唯一一个社团。由科大讯飞运营经理孙超,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教学秘书李京阳老师共同担任指导老师。协会旨在通过以“线上社群+线下社团”的形式,在校园内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同时通过开展人工智能实践活动及比赛,丰富高校学生业余生活、提升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第一次全体大会)社团指导老师李京阳任教学秘书,讯飞指导老师孙超担任科大讯飞开放平台产品运营经理。社团初始组建者有十余位同学,曾在各个组织或社团担任部长及以上职位20多个,共获省级奖项15项、校级奖项120余项,他们的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AI小课堂测试)    我们的社团是理工独具特色的社团,我们创立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和锻炼我们会员的能力,希望我们的会员都能充实的度过大学的每一天。在这里,你不仅能使你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而且你还能认识很多优秀的人,交到很多的

2024-03-27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2014年4月成立的以学院专业特色为依托在校学生会和学院团总支领导下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升”为理念的学生组织机构,是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学生会建设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学生会全体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得到有效提高,良好道德风尚、和谐人际关系进一步形成,内部更趋团结,精诚合作;学生会各种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工作方法基本明确,各种活动工作的开展都具有相应的科学方法和工具辅助执行,工作效力、工作效率普遍提高;学生会整体创造活力显著增强,能够更加有效地引领创新型校园文化的建设;学生会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工作秩序更趋良好,努力形成各部门有效协调,全体工作人员各尽其能、各得其所的良好局面,树立起学生会诚恳亲和的良好形象。(图为雷锋月志愿者合影)(图为学生会联谊团建合影)(图为双迎晚会志愿者合影)

2022-08-19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以下简称为协会)于 2016 年 5 月 16 日经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支持,由原 ACM 设计协会、C 世界计算协会合并组建成立,主要围绕计算机相关各类学科竞赛和利用计算机相关知识服务学校大众展开活动。 协会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五星社团”、“十佳社团”、“品牌社团”、“中心社团”,是学生们挑战和提升自我、拓展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图为2021届计算机协会成员合照)(图为2020-2021学年所获品牌社团奖状)(图为2020-2021学年所获十佳社团奖状)协会遵循成立伊始的发展方向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活动主体对象为学生,教师定期参与协会活动。根据学科竞赛中类型和要求,协会下设不同分支机构。每个分支机构有对应的赛事负责人对接,赛事负责人可以根据团队师资情况,定期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同时,为了培育同学们数据和 AI 思维以及响应学院“一中心一协会”,计算机协会依托于学科竞赛实验室,于 2017 年 12 月 6 日在协会内部成立了智能

2022-08-19

团总支是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工作,由学院学生自主管理的组织团体。学院团总支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纽带,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系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团总支立足与本系,坚持“务实,求新,创新,团结实干”的原则,把握同学们的思想脉搏,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促使广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有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作为学院最核心的院级组织之一,组织内拥有团内推优(入党)及优团优干推荐等多种评选名额。我们积极工作、认真负责、不断进步,已连续五年获得“先进团总支”的称号。(图为青马工程第六期结业典礼)(图为青马工程第六期第三讲)(图为青马工程第六期第二讲)

2022-08-19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分会(简称社联分会)成立于2019年9月,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辖下院级分会,是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所有合法社团及其意志、利益的总代表,是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发展校园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社联分会,全面负责管理、协调、监督和服务我院社团工作,并引导我院社团日常活动开展,以团结和组织各学生社团共同推动我院社团工作的稳步健康发展,努力建设具有我院特色的社团文化为目标,践行自身职责,是联系我院与学生社团及其广大成员的桥梁与纽带,是我院社团的忠实代表,同时监管社团财务,保证社团财务的公开化、透明化,在社团活动结束后综合自身调查撰写活动评价,为年度社团考评提供有力支撑。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社联分会坚持"依托专业、凸显特色、监管并重、激发活力"的原则,使学生社团保持积极、健康的发展态势。(图为特色志愿活动)

2022-08-19

新媒体协会(原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媒体中心),成立于2016年,后因工作需扩大规模,改名“新媒体协会”。本协会在学院领导下开展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以展现教学科研成果、树立学风先进典型,宣传师生活动,共建美好校园为职责。负责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运营以及学院宣传栏的建设及管理。协会下设编辑部、数媒部、摄影部、企划部,各部门分工明确,合作共享,协会成员力争精益求精,确保稿件质量高效、照片精美契合主题、宣传及时到位。自成立以来,新媒体协会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宣传工作,取得了较优异的成果,学院连续六年获得“宣传先进单位”。(图为换届大会合影)(图为明天见明信片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合照)(图为会旗交接仪式)(图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合照)

2022-08-19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EMC艺术团(简称艺术团)是隶属于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艺术类团体,在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艺术团面向全校招生,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舞动青春,舞出自我,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为在校生的全面发展、展现自我提供平台。艺术团下设八大部门,其中文艺类部门为舞蹈部、声乐部、曲艺部、礼仪部;文职类部门为办公室、策划部、宣传部、财务部。文艺类部门与文职类部门相互配合,共促社团发展。艺术团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日常活动以文艺为主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除此之外艺术团内部每周会组织例训,对没有舞蹈、声乐、曲艺基础的成员进行教学排演,内容丰富多彩。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都可以看到艺术团活跃的身影,艺术团先后成功举办过“瑞雪杯”文化艺术大赛;“impression”艺术绘;风筝嘉年华;“肆青春”创意短视频大赛;“燃烧你的卡路里”;“草坪音乐会”;“嗨跳嘉年华”;“校园十佳歌手院内选拔赛”

2022-08-19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成立的以学院专业特色为依托在校学生会和学院团总支指导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和学院学生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始终围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方针”的建设宗旨,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工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秉承“团结奋斗创新”的理念,从加强政治教育、提升思想境界、锤炼综合能力、培养个人作风等方面着手,着力培养学生会学生干部,通过开展团校培训、理论研究学习系列活动提升团学骨干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以打造一支思想先进、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为目标,更好地服务院校师生。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反映学院学生的建议和要求,维护学院学生的正当利益,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学院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加强学生间的相互联系,促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图为校运动会合影)(图为雷锋月志愿者合影)(图为银羽杯羽毛球比赛志

2022-08-19

IT学风社成立于2018年4月,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出发,旨在营造良好的的学习氛围,拓宽知识面范围,本着激发学子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使学子由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的宗旨,积极开展各类学风活动。IT学风社由办公室、组织部、学风督导部、讲师团等八个部门组成,各部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甘于奉献,为营造出严谨端正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而努力。其中,学风督导部与讲师团是本社的两个特色部门:讲师团集聚各类学科精英,精准做好学习学业帮扶工作;学风督导部专为课堂期间学风建设而设。社团成立至今,已先后圆满举办了“让梦想飞扬”系列活动、合格评估知识竞赛、“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比赛、文明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考前帮扶,轻松期末”活动等。同时,在学院、系部大力抓学风建设、倡学风建设、促学风建设的大环境下,我社于2020、2021年两年连获“十佳社团”荣誉,并于2021年雷锋月获“先进集体”称号!(图为第四届换届大会暨表彰大会合影)(图为合格评估知识竞赛合影)(图为“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志愿活动合影)

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