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七 ——开创未来,我们正青春 之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创青春”校内选拔赛拉下帷幕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27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顺应新时代创新型国家对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需求,贯彻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的理念,培育提升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备战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力以赴,开展了一系列的辅助活动。截止目前,院内选拔赛已落下帷幕。


赛前准备篇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工团队面向全院辅导员组织了“创青春”比赛专题培训会。会上,学工主管夏林老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向参会老师传授了比赛指导经验。


image.png

(图为夏林老师进行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参赛作品提交时间延期至3月6日。为进一步坚定学生的参赛信心,学院于2月15日举办线上学科竞赛答疑交流会议,在向学生进行详尽专业的赛事介绍的同时为学生解疑答惑。


比赛过程篇

截至3月6日,学院“创青春”大赛报名总人次达721人,参赛项目书150份,其中创业计划类项目113项;创业实践类项目9项;公益创业类项目28项。参赛人数及项目数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初审工作于3月10日启动,由APP创意俱乐部团队担任完成,历时4天。初审团队严格依据《创青春作品选拔方案与评分细则》对提交的150组作品进行了筛选评分。

3月14日至15日,学院复审团队对初审评分排位前60名的作品进行了细致专业的复审,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校内选拔赛。复审团队由学院8位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组建而成。经过耗时近一周的评审环节,最终脱颖而出的作品共13项,其中创业计划类6项、创业实践类4项、公益创业类3项


image.png

(图为复赛评估小组)


 赛后指导篇

3月18日,夏林老师、随小莉老师及晋级校赛的各项目负责人参加创青春作品线上指导沙龙会议。会上,夏林老师对晋级作品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全方位指导与答疑。


image.png

                                                           (图为老师经验分享)

image.png 

(图为晋级组项目商讨会)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旨在“以赛促进”,通过比赛形式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勇于拼搏的竞技精神点亮青春,用不拘一格的创新思想开创未来!

 

                        (文/杨运龙 图/汤浩东 /李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