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五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学困生的逆袭之路”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15

314日下午15点整,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2018级学业预警-Ⅳ级学生座谈会,旨在帮辅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利用居家在线学习期间走上“逆袭”之路,实现学习上的自律和进步。此次座谈18级辅导员王甜主持,学工主管夏林、学院教务员李京阳、18级另外两位辅导老师王瑞雪梦婷以及18级学业预警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王甜老师将留降级的学生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王甜老师强调,若学生连同以前各学期经补考或重修后累计有6门及以上主要课程不及格(或连同以前各学期经补考或重修后达24学分及以上不合格),学校将给予留级、学籍异动处理。同时王甜老师也学业预警操作流程进行了说明,希望学生了解后能通过假期的努力改变当前学习现状。


image.png

图为学业预警操作流程


在现场解惑环节中,李京阳老师为同学们在线答疑。对同学们提出的补考与延考是否同时考试分数有异议能否查看以及重修安排的上课时间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同时李京阳老师也强调了实验课公选课无补考,只能重修的情况。


image.png

图为学业预警的几种可能


随后,夏林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反思自己、改变学习态度,抓住这个特殊的寒假时期,努力查缺补漏,取得大的进步。同时鼓励同学们现在努力为时未晚,在疫情期间能耐得住寂寞,就能实现弯道超车。


image.png

(图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要点)


最后李梦婷老师介绍疫情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强调虽然现在疫情有所好转,但切不可掉以轻心,在家要勤洗手,出门也不要忘记戴口罩,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洗手方式。最后嘱咐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锻炼努力学习。

                          /汪自祥 /汪自祥 校/王甜、薛梦婷 /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