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四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中旬以来,学院团总支结合校院实际,面向学院团员青年开展了以“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吹响学习集结号,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积极动员班级团员青年运用QQ群、微信、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读原文、看视频、听音频等形式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学习,并以班级形式进行接力,让更多人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图为智科1902、计科1903班开展线上活动截图)


青春战“疫”我先行,开展线上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将从学习强国、公众号、电视新闻等官方渠道获取的权威疫情进展进行宣传和交流。网络1901、计科1805等多个班级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共同承诺遵守防疫期间学校各项安排、合理安排假期进行学习充电。


image.png 

(图为网络1901、计科1805班线上学习交流截图)


“爱满信工”青年说,开展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各班积极倡导团员青年充分利用网络空间,通过自拍视频、音乐创作、漫画绘画或图片照片等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递温情正能量,倡导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学院团总支在活动期间征集了一批内容积极、形式丰富的抗疫主题作品,其中小视频31个,绘画作品40多幅。


image.png 

(图为抗疫优秀作品)


抗击疫情我承诺,开展战“疫”承诺网络接力活动院团总支依托各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倡议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学习、网上宣誓、转发接力的方式开展网络正能量接力活动,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自觉签署防控疫情期间承诺:不造谣不传谣,不提前返校,不聚集扎堆,不随意外出,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


image.png 

(图为团支部接力)


“假期不虚度”,打造自我提升计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士。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涌现了多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有的学生志愿者跟着村支书去村里每家每户宣传病毒知识,贴宣传标语,发病毒防护宣传单;有的设劝导岗,告诫村民不要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不要聚餐,不要聚会,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就劝导、登记了上百名人员。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在工作之一)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在工作之二)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学院团总支将以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有关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