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三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功开展17级考研经验分享线上答疑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14

三月柳浓风愈暖,疫情止步不遏志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2020年312日下午15点以线上交流形式开展了17级考研经验分享答疑会此次答疑会由17级辅导员张文竹主持,学工主管夏林、教学主管吴锦华、17级另外两位辅导老师员吴限与薛梦婷以及两位往届考研上岸同学进行讲解答疑,近140名17级考研备考生参会学习。


图片1.png

(图为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答疑会围绕概况篇、教学篇、复习篇、答疑篇、交流篇、总结篇六个模块展开。首先,由夏林老师地向大家介绍历届考研情况,一列列清晰的数据既是鞭策更是动力。


图片2.png

图为往年考研情况


其后,吴锦华老师针对本专业考研课程、励志考研计划、考研学院帮扶进行详细的解读,其中,励志考研计划引起了参会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吴锦华老师表示:本着对自身未来负责的态度,大家应当按照章程,认真对待计划考试。


图片3.png

 图为考研励志计划与非励志计划实习的相关要求


接着,陈燕学姐与崔祥祥学长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学姐强调大家要做到明确目标、分时段进行备考、重视真题三点来进行考研复习,学长则是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策略以及专业课、数学、英语、政治的学习方法,强调了学习环境和备考时间合理分配的重要性。


图片4.png

 图为学长的经验分享


随后,吴锦华老师与夏林老师就前期统计的考研问题进行管理与教学两个方面的答疑,对于大多数同学比较关心的考研教室问题,夏老师表示届时会根据开学之后具体情况进行新增调整,学院将与同学们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在交流环节中,薛梦婷老师与吴限老师作为跨考专业与本专业教师代表进行考研指导,其中,薛梦婷老师对于跨专业考研初心、跨专业考研注意事项深入细致的分析解读同样也适用于本专业考生,一句“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给所有的参会备考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最后,由张文竹老师做总结性发言:明确目标、认真复习、调整心态、劳逸结合、持之以恒,同时她也再三嘱咐大家科学防疫、爱护身体。


图片5.png

 (图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要点)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考研路漫漫而其修远兮,但众擎易举艰险途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缪力同心之下,待到疫至否极春暖馨烈时,考研之风将盛行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也期望17级考研备考生们将在花信年华为自己的人生做出完美的转弯。

(文/王晓庆、袁自政 /张文竹、袁自政 /张文竹、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