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共抗时疫】线上开课不停学系列四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成功开展专利申报分享交流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09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动员同学们积极写专利、申请专利。2020年3月8日下午14,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成功开展专利申报分享交流会,活动采用腾讯会议APP进行,共吸引250多名同学参加。


图片1.png

 (图为参会议的部分同学)


会议伊始,主持人潘鹏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首先胡梦露同学分享专利大赛参赛经验接着张浩专利撰写的方式进行分享;最后由吴锦华老师围绕如何挖掘生活中的专利以及如何撰写专利申请书进行指导

胡梦露同学在2019年参加过芜湖市专利大赛以及校专利大赛,荣获校级特等奖,她强调比赛前要充分提炼和优化汇报PPT,做到层次分明、突出重点。比赛过程中,建议同学们在介绍自己的专利产品时争取做到脱稿,演讲时更要注意对时间的控制,比赛结束后,希望同学结合评委的意见对自己的作品进一步的优化。紧接着,张浩同学分享自己撰写专利的经历,张浩在2019年申请了7项专利,在撰写申请书上面非常有经验。最后,吴锦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挖掘生活中的专利,通过讲解如何改进一款肥皂盒的案例来激发同学们创新的意识,同时向同学们展示申请发明专利文件的组成部分以及撰写方式,让很多同学都进一步了解了申请专利的方法。


图片2.png

(图为举例肥皂盒的讲解)


会议最后是自由问答环节,吴锦华老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他们申请专利。因为疫情原因,此次活动只是网上讲解,但会议依旧吸引了250多名同学参加通过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清楚如何申请专利,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里,可以多思考,申请属于自己的专利。


图片3.png 

(图为吴锦华老师的文档展示)


  /王淑娴 图/王淑娴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