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共抗时疫】线上开课不停学系列二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03

为更好地开展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的学科竞赛相关工作,2020年3月1日下午14点,学院针对近期即将开展的比赛以及学院在2020年将举办的学科竞赛开展了一次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因受到疫情的影响,利用线上的腾讯会议APP顺利进行,很多有兴趣的同学都踊跃参加了。


图片12.png

(图为汇报人张薇开始会议)


会议伊始,计算机协会设计部部长张薇对即将开展的计算机设计大赛进行介绍: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是国家官网公布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赛事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紧接着,张微为同学们介绍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多请教参赛指导老师,多听取老师的建议,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接着,同学们对大赛流程进行了提问,张薇认真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答疑过程当中,计协的潘鹏会长对“创青春”大赛进行了介绍。首先,他告诉同学们“创青春”大赛对同学们组成队伍的人数并没有特别的严格,最多可十人组成一支队伍。此次大赛可分为三大类: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类、公益创业类。同学们要谨慎选择。潘鹏强调了本次大赛含金量很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加。

最后,主持人邀请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发言,请老师们给予同学们宝贵的建议。张超老师根据以往带领学生比赛的经验,指出同学们一定要请教指导老师、比赛内容的主题一定要鲜明。吴锦华老师对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所承担的比赛进行了介绍,提到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举办12种比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结合自身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参与。随后,夏林老师对创新创业类的比赛进行了介绍,希望学生能充分打磨作品,在不同的创新类比赛上不断进行作品优化和完善。


图片13.png

(图为计算机设计大赛介绍)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会议,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比赛经验的分享交流使同学们对近期开展的计算机设计大赛和“创青春”大赛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地完成比赛并取得好成绩,计算机协会也会进一步加大疫情期间的比赛服务工作,为学院第二课堂的开展提供支撑。


图片14.png

(图为赛事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图片15.png

   

(图为直播软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