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线上交流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2-2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攻坚时期,为切实抓好防疫工作,进一步指导考研学生更好地备战复试,提升同学们考研复试备考的信心和技巧。2月26日晚7点由计算机学院学工主管夏林和教学秘书吴锦华牵头在线上开展考研复试与调剂分享交流活动,特邀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万家山和往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崔祥祥、季婷婷、冯春香作为嘉宾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复试的16级学生参加此次交流。


图片3.png

 图为此次会议主题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切入点来进行,主要是16级考研的整体情况、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事、友情提示这三个方面会议伊始,由夏林老师较为全面的讲述了当前的考研局势,强调针对考研复试做好充足的准备。由吴锦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复试所需要注意的基本流程和准备技巧。

 

图片4.png 

(图为此次会议要点)

图片5.png 

图为此次参加线上会议的成员们


接着,三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他们讲述了自己当时的考研经历,分析了一系列在考研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瓶颈,给出了一些对于考研复试准备“锦囊”,干货满满


图片6.png 

(图为线上成员们的答疑)


三位助力的学长们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由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他强调:“调整心态,认真准备,坚持不懈,不要轻易放弃;考研只是一个跳板,会使自己以后的机会和机遇更多”。本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与借鉴平台,利于缓解考生考研复试焦虑,预祝所有的考研学子收获满意成绩!

(文/吴小倩、吴昊 图/吴小倩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