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防控做先锋,抗疫展担当”系列之——守责有我: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力吹响防控抗疫号角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2-14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院党总支的精准指导下,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学院的具体安排,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在工作的具体开展过程中,支部迅速制定了“三个一”工程:成立一支工作队伍,打造一个工作阵地,建立一套工作机制。首先所有休假在家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工作号召,全体24小时在线候命,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工作保障队伍。为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通畅,支部迅速建立各级QQ群、微信群,完善电话短信网络,并结合现有网站、公众号等,搭建一个全覆盖、全方位、无遗漏、无死角的工作阵地。为保障各项工作落实效果,支部建立了自上而下传递信息、布置工作,自下而上反馈进度,汇报效果的循环工作机制。

“三个一”工程的实施下,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多渠道正面引导,加强疫情知识教育,宣传国家及学校政策,引导全体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抗击疫情;第一时间下发政府、学校各种抗击疫情文件,制作电子海报,利用网络手段广泛宣传疫情宣传口号和科普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及时推进每日平安打卡,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不错报。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争取做到师生心连心,校家不分离,全员携手防控抗疫,共渡难关。

 

图片3.png 

(全覆盖、全方位的工作阵地)

图片2.png 

(学生在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图片4.png 

(来自学生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