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停课不停学”——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春季学期线上教学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2-13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下,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的师生们过了一个“宅”年,同时也开了一个“别样”学。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皖教秘高〔2020〕18号)文件要求下以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整体对线上教学的部署下,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2019-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要求。

2020年2月2日教学管理团队召开期初远程会议,统一部署线上教学工作,结合现有课程建设基础,落实第一批次线上教学的课程清单,制定线上教学实施细则,保证教师能清楚线上教学如何实施,同时教学管理团队及时做好教学实施过程的问题答疑。课程清单明确后,各课程团队在课程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课程组会议对课程实施模式进行整体要求,对课程资源重新进行整理,为学生们准备一份不一样的知识盛宴。

2020年2月10日,2019-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本批次共10门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均采用了博思平台进行直播和混合式教学,涵盖了两学院各年级所有学生。混合式教学中,教师们精心准备课程PPT、课程习题,同时录制课程教学视频上传至博思平台上,利用博思平台记录学生学习过程,对未按时学习的同学进行提醒,建立QQ群开展课程问题答疑以及辅导工作。直播课程实施过程中,教师们化身成只传授专业知识却不带货的“良心”当红“主播”,通过博思平台的后台数据,同学们均积极参与,到课率均为90%以上,对于未按时上课的同学,教师积极和辅导员老师了解原因,同时也会将课程实录上传至博思平台上供学生们学习。


图片1.png 

(教师线上教学图片)

图片5.png 

(教师线上教学图片)

图片2.png

(教师直播现场图)

图片4.png 

(同学们学习中)


新学期就这样特别的拉开了序幕,后续各门课程在疫情结束之前均会按照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学院第二批次的线上教学也会逐步开展,稳步推进特殊时期课程教学的实施。希望同学们持续响应积极线上教学任务,在特殊的新学期能学有所获。同时,学院将针对第一批次线上课程教与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优化,为第二批次的线上教学课程的实施打好基础,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