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榜样树典型系列二----创学习风尚,建学风校园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2/3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倡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凝聚良好的学习风气,新媒体协会记者采访了本学期获得奖学金的部分优秀学子代表,分别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软件1707班张梦,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计科1802班许莹莹以及素质模块单项奖获得者:软件1702班王晓庆同学。他们以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向我们展示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真谛。


图片4.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记者采访张梦)


首先接受我们采访的是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软件1707班的张梦同学,记者了解到张梦在大一和大二两个学年里参加过许多赛事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果。其中包括她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以及在学科竞赛中曾获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赛区省级三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二等奖2019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等荣誉在被问到对参加社团有什么建议时张梦说建议同学们选择可以提升自己能力的社团参加一些有学术意义或与自己专业知识相关的活动不能耽误自己的学业当谈到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时张梦认为大一学生初入大学可能会有些迷茫需要适当地参加一些活动或考取一些必要证书来提升自己有计划有目标地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片5.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记者采访许莹莹)


接着我们采访到了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的计科1802班的许莹莹同学,在问到是如何获得奖学金并为此做了些什么时,许莹莹很严肃认真的对记者说了一个词——努力。“我觉得,努力真的很重要。”这是许莹莹的原话,为此她有很强的时间观念,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填补自己的学习漏洞,从各方面提升自己。许莹莹说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为大三方向课的选择做好准备。


图片6.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记者采访王晓庆)


最后我们采访到的是软件1702班素质模块单项奖获得者王晓庆同学,她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和学工助理的职位。曾获2018年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初创组互联网+省级铜奖以及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银奖(校级等赛事荣誉当记者问到在学习或比赛时有没有遇到过困难和烦恼时王晓庆回忆后说自己之前参加社团和活动担任了很多职位使她非常忙碌导致学习和工作上出现冲突令她有些迷茫但经过她的积极调整后慢慢坚持下来并且一直在认真对待着在问到毕业后的打算时王晓庆很坚定地表示自己会参加考研也会为此做好准备

规范自我,约束自己才能提升学习能力。在这条漫长的求学之路上,要学会明确目标,克服挑战;要不断完善自我,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如三位获奖的同学一般,积极进取,永不言弃。我们终会在顶峰相遇。

                          (文/新媒体协会编辑部 图/杨莎莎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