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榜样树典型系列一——与站在顶峰的强者对话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2/31

为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优良的校园风气,新媒体协会记者采访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众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学生代表肖振宇、潘鹏、袁仁斌、陈伟、陈俊宏等人。他们以努力、严谨和自律的学习品质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软件1706的肖振宇同学曾获全国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优秀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一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各类学科竞赛奖项,同时肖振宇还发表了《基于智能语音机器人的辅助智能讲解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学科论文。在交谈中肖振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验:赛前充分了解竞赛相关内容,在官网上查询相关材料,与有兴趣的同学一起讨论,共同突破瓶颈,并且与团队成员共同学习进步。最后他还希望其他同学可以树立一个目标,努力并且坚持完成。


image.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工作人员与肖振宇同学合影)


软件1801的潘鹏同学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和第十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好成绩。现担任计算机协会会长一职,在采访过程中潘鹏表达了对指导老师以及团队和计算机协会过去一年提供良好的条件与资源的感谢,也希望19级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与自律。同时他自己也打算参加更多的竞赛来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image.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工作人员与潘鹏同学合影)


大数据1802班的袁仁斌同学曾获得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计算机博弈大赛省级银奖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多类赛事奖项,在谈到获得国奖的感受时,袁仁斌同学首先表示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表示这个奖是对自己为期一个月努力的最好回报,在参赛过程中收获颇多,经常与老师沟通讨论问题,并且希望其他同学可以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袁仁斌同学表示后期发展重点会放在考研方面,并针对自身选择性的参加竞赛。


image.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工作人员与袁仁斌同学合影)


计科1804班的陈伟同学曾获得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及国家级三等奖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校级三等奖等奖项,在交流比赛过程中的体会时,陈伟同学表示团队力量非常重要,比赛需要团队成员一起坚持、努力克服各种难题,并且感谢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与辅导。最后他认为比赛之所以可以获得荣誉离不开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自己也会更加努力,为学校获得更多的荣誉。


image.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工作人员与陈伟同学合影)


    软件1807班的陈俊宏同学曾获得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省三等奖和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赛一等奖等奖项,陈俊宏表示自己可以获奖是因为自己准备充分才能获得荣誉。因此陈同学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竞赛,积累经验。陈俊宏同学还打算参加近日举办的蓝桥杯比赛,希望自己可以获得一等奖。


image.png

(图为新媒体协会工作人员与陈俊宏同学合影)


    严于律己,勤恳努力。从各种比赛中学习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求学之路漫长,需要同学们学会制定目标,克服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保持一颗炙热的求学之心,如以上五位获奖同学一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共同奔赴别样的青春之约。

(文/文津新媒体协会编辑部 图/文津新媒体协会摄影部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