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2020学年 “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幕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2/10

2019年12月4日下午3:0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于东二503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工程”开班典礼,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学工秘书夏林,辅导员范劭兴、王静月、王瑞雪、薛梦婷及班主任随小莉出席此次典礼。院团总支成员、优秀学生代表王晓庆以及本期“青马工程”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4.png

(图为出席“青马工程”培训课开幕式的老师)

 

开班仪式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开班伊始,周鸣争院长发言,表达了学院团总支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视和对全体团干的期望,并宣布“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图片5.png

 (图为周鸣争院长发言)


随后,班主任随小莉老师发言,她介绍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整体安排情况,期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能够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树立良好工作态度,学习他人长处,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同学们认真聆听,台下掌声不断。


图片6.png

 (图为班主任随小莉老师发言)


作为优秀团员代表的王晓庆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团干的工作方式。在她看来,要想做好班级管理工作,需要学会动脑筋,换位思考,从同学们的兴趣出发,做好每个人的工作。她还谈到了同学们作为班级团干,服务意识要强,要有为同学服务,为大家奉献的意识。


图片7.png

 (图为优秀学生代表王晓庆同学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工秘书夏林老师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话题引入第一次培训,并围绕“了解中国共青团,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路线,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含义。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加强自身建设,在大学四年充分实现自身价值,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图片8.png

 (图为学工秘书夏林老师授课)


课程进行得非常顺利,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互动,用行动树立了班级学生骨干的榜样。至此,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


图片10.pn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 文/李小倩 图/李小倩 校/随小莉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