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零壹讲堂”第四讲顺利开讲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2/02

为促进新老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知识以及了解学科竞赛的相关内容,“零壹讲堂”持续开讲。“零壹讲堂”第四讲于11月27日下午在文津校区信息楼50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堂邀请了仇冬林主讲,内容共分为往期知识点回顾、编程思维拓展以及简单查找算法三个部分进行。


a.jpg

(图为仇冬林学长宣布讲堂开始)


活动正式开始前,零壹讲堂讲师选拔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四位同学依据在C语言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为大家进行了课前例题试讲解。待这四位同学讲解完毕,同学们对这四位的讲解情况作出评分,并依据评分选拔出了前三名优秀零壹讲师。


b.jpg

(图为零壹讲师为同学们讲解题目)


评选结束后,零壹讲堂活动正式开始,仇东林学长根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选出了一些经典例题来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到大屏幕前解答问题、敲写代码。在问题解答的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学习氛围浓烈。


c.jpg

(图为仇冬林学长讲解例题)


在本次零壹讲堂的最后,仇冬林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若干个由C语言编写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代码带来的乐趣,增加了同学们编码的兴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学习C语言编程的积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计算机协会成员在专业方面的硬实力。

本次活动通过例题讲解、方法介绍的方式让同学们学有所获,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编程思维,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编程的魅力,增加了学习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