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学分置换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26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参加新项目和各类学术活动、科技竞赛的积极性,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学分置换管理办法》要求,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14:00,在东一210会议室开展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分置换答辩工作。


image.png 

(图为学生答辩现场)


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有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王雪梅、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陶骏、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啸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伍祥、大数据教研室专职教师余婉风;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也参与了本次答辩工作。

答辩开始前,李京阳详细介绍了本次答辩工作的流程,要求参加答辩的14名同学按照个人或团队的形式进行讲解。其中,团队赛的同学们要从各自项目的综合成果进行介绍,同时要求团队成员分别阐述各自分工。汇报结束后,答辩评委分别根据学生置换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并由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察学生对项目的熟悉程度和对计算机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答辩结束后,各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成果展示、个人在成果中的主要工作、专业能力素养和现场答辩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给出最终答辩成绩。


image.png

(图为评委老师认真进行评分)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方案重要的实践类课程,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学科竞赛置换毕业设计是实现人才个性化培养的一种方法和途径;学院在毕设(论文)学分置换过程中,严把质量审核关,恪守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将学院教学改革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文/李京阳  图/李京阳、万家山  /吴锦华  /万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