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立足平台 聚焦方向 打造团队——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组织科研工作阶段交流工作及分享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24

为更好的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推动芜湖市智慧社会大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同时为更好的开展后续相关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3:00,在芜湖市智慧社会大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科研工作阶段交流工作及分享会,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院长周鸣争、院长助理万家山以及两个学院所有具有科研项目的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有意向申报项目的年轻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会议由万家山老师主持。


1.jpg

(图为周院长进行会前发言)


会议开始,万家山老师将本次会议议程分为学院科研现状、中心日常运营与规划和已立项项目在研进展交流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由周鸣争院长对学院整体的科研情况、学院所具备的条件以及学院科研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阐述,接着由程菲博士分享个人的科研经历,对科研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申报材料撰写的方法进行了简单交流;紧接着,2018年以及2019年所申报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对所承担课题的当前进展进行了简单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说明,如2020年即将结项的项目所需条件未满足、科研所需设备比较陈旧等,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简单讨论,以便后续能得到相应的解决。最后进入研讨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对自己的课题情况以及个人的科研情况也作了简单分享,如:填报项目预期结果需要贴合实际、项目组成员的科研方向一致容易获批、项目组成员构成需要合理、申报项目之前需要有足够的科研基础、申报的项目内容与智慧社会大数据相关等等。


3.png

(图为程菲老师进行科研经验分享)

2.jpg

(图为老师们积极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科研工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老师们对能够申报的科研项目类别、申报项目的方式和方法等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其他老师对其科研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以后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打造科研平台提供了借鉴,为提升学院科研实力以及科研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