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学习AI,敢问路在何方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24

为帮助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学生们了解人工智能的领域知识,以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与学习AI,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于2019年11月21日中午1210分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成功举办 AI主题讲座——学习AI,敢问路在何方。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承云,内容主要为人工智能在相关行业领域应用情况、人工智能专业相关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核心课程以及人工智能开发生态圈、TensorFlow等主流框架知识。


图片1.png

(图为张承云介绍AI发展方向)


讲座过程中,张承云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并结合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技术、多语种虚拟主播、联想的无人流水线电脑组装工程等真实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AI在生活中的多元化应用场景。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详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广阔前景以及诞生的“AI+X”这一新的社会“加法”给中国带来的发展机遇,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


图片2.png

(图为科大讯飞语音合成技术展示)


除了介绍人工智能知识,张承云还鼓励同学们未来不要选择具有重复性、规律性、机械性的工作岗位,岗位应该要具备一定的创造性,工作岗位未来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因此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地提升自我,拥有了过硬的知识与技术才不会在人工智能浪潮中被淘汰。随后,张承云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数据、算法、算力以及其核心学科:数学,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一定要扎实的学好专业课程,掌握好专业知识。讲座的尾声,张承云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关于AI的问题,并简单介绍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方面的一些发展规划。


图片3.png

(图为张承云为学生解答问题)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张承云对人工智能的讲解以及对学生们职业规划的建议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更加明确,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知识有了新的认识。

 

                                                           (/谢云辉 图/贾璐薇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