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07

11月5日下午,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魏忠俊教授、李明杨教授等一行人来到学院进行2019-2020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由周鸣争主持,院长助理万家山,教科研秘书吴锦华,计算机和大数据教务员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等也参与了此次检查汇报工作。

教学检查之前,由院长助理万家山对本学期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万老师结合上半学期联合学工组织的教学巡查了解,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所有课程均基本按教学计划正常实施,各班级学风基本稳定,一系列教学活动等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也指出学院此次检查发现存在一些需要不足的地方,学院应加强重视与监管,努力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教学工作。而期中教学检查的进行对学院规范教学管理、规范材料(试卷、毕设等)管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随后,万家山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改革上的一些做法,如学情中心数据的采集用于相关学情分析、博思平台防作业作弊功能的推广使用等等;同时对学院的质量工程申报,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情况、大创申报情况、学生考研实习等教学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1.jpg

(图为院长助理万家山进行汇报)


随后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对学院的教学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抽查,材料检查后,对学院的整体工作和材料规范性进行了点评,表示学院的教学工作一直做的较有特色,试卷批阅规范上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改善,智慧化教学工具使用情况也有可圈可点之处,但依旧存在一些细节性的问题有待提高,希望学院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查缺补漏,提前做好迎接合格评估的准备。


2.png

(图为学校检查组检查教学材料)


最后,陈跃东校长对本次的检查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同时对学院前期提出改善文津校区图书馆自习室环境的问题给出答复,表示尽快给文津考研学生,还有低年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对学院升硕率表示密切关注。

树因有根而坚固茂盛,水因有源而长流不息,学校因常规教学管理规范而内涵不断提升。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计算机学院一直走在教学改革的前列,学院会持续不断改进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为争做“双一流”的践行者而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