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计算机打字比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1/05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已经渗透到人们日常活动的方方面面。网络的使用需要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支持,而键盘输入作为向电脑输入信息的一个重要方式,有着其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提高我校学生计算机操作及应用能力。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及学习计算机的兴趣,计算机协会经与学院领导沟通后于11月1日中午在文津校区与新芜校区举办了“第二届计算机打字技能比赛”的初赛。本次活动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组织承办。


1.png

(图为AI部部长讲解打字比赛)
2.png

(图为参赛人员签到)


本届打字技能竞赛面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分为初赛与决赛。此次初赛要求是需要同学们在10分钟内完成文字录入,参赛选手可选择自己熟悉的输入法进行文字输入,输入的内容则为计算机协会所提供的中文和英文两种文体组合而成的题目。

比赛前,学生们先进行签到,随后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向学生讲解比赛相关事宜。待各位选手确认电脑无故障后,现场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随即登录自己的比赛账号开始比赛。比赛中,赛场极为安静,只听得一阵阵“哒哒哒……”敲击键盘的声音。键盘敲打声不仅让人感受到学生们的打字速度,也感受到赛场内紧张的气氛。比赛结束,在工作人员确认成绩无误后,各参赛选手有序的离开了赛场。


3.jpg

(图为参赛人员比赛)


第二届计算机打字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也巩固了同学们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让同学们能够提升打字速度,最终提高自己的编程效率。愿我校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