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心向党,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五——观影者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0/01

    为迎接国庆70周年庆典的到来、铭记先辈们的辉煌事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迎国庆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9月30日,在张文竹、王甜老师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前往电影院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的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影片怀着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使命感,精诚再现了那段革命者们栉风沐雨、逆境求胜的峥嵘岁月,用历史的厚重铸就了今夏的精神高地。老一辈革命者的无畏精神和情怀担当,润物无声地赢得了观众的情感共鸣。

5.png

(图为老师带领支部成员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与此同时在校内集中安排学生观看《建国大业》、《战狼2》等影片,意在告诫同学们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我必须先立足当前,展望未来,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他们首次以“观影者”的身份,从观赏的角度,感恩祖国、缅怀先烈。

图片9.png

(图为学生认真观看《建国大业》)


10月1日,全体学生通过直播观看阅兵仪式。阅兵仪式开始前,受阅部队整装待发,铁甲铮铮,阅兵进行时,将士们清晰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无一不在震撼着屏幕前的我们。70年风风雨雨,70年沧桑巨变,70年,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中国奇迹惊天动地。

IMG_0155.jpg

(图为观看阅兵仪式现场)


此次迎国庆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提高思想觉悟,凝聚奋进力量。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杰出革命者学习,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努力拼搏,为推进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王甜 图/宋博文 审/张文竹 校/张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