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构建诚信学院”主题演讲比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5/28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提升我院学生整体德育水平,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524日,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弘扬五四精神 构建诚信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在文津校区东二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伍祥老师、汤菲菲老师、随小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图片1.png

(图为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李可欣隆重介绍本次比赛评委老师。随后,在洪亮的共青团团歌下,汤菲菲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围绕弘扬五四精神 构建诚信学院”进行主题演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切入主题,感情饱满、自然大方。在台上,每位选手都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自信和大方认知与才华。演讲者们有的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感人至深;有的联系起社会实践展开对五四精神与诚信的阐述,引人深思;有的配以美妙的音乐,还有的以动人的肢体语言。每演讲者都尽己所能,充分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图片2.png

(图为参赛选手发表演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软件1803的曹阳荣获第一名,来自软件1807的童宇、陈忠辉与来自计科1704的鲁锦萍并列第二名,大数据1803的程啸霆计科1702的施米山、大数据1802的袁仁斌、黄诗雅、孙睿鹏荣获三等奖。比赛的最后,伍祥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活动形式有所革新,选手质量不断提高,指出诚信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且提出五四精神与现代诚信观的内涵,勉励大学生们以活动为契机,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3.png

(图为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4.png

(图为全体嘉宾、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中的亮点,充分展示了计算机学院与大数据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展现了同学们诚信立身、自强不息的精神,践行了我校“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在宝贵的大学学习阶段,我们应当以诚立身、秉信立行,怀知恩之心,做感恩之人,为新时代起航蓄力储能,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文/陈威 /徐涛 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