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弘扬经典国学,睿智大学人生:我校顺利举行“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竞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5/25

 经典润初心,诗意栖笔端。为弘扬国学精粹,呼唤人文精神,发扬祖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创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2日下午两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国学知识竞赛在文津、新芜两校区同步举行,此次竞赛,由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共同承办,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1.jpg

(图为新芜校区参赛选手们认真答题)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校共188人参与,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内容涵盖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道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和同时期的先秦诗赋、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等国学文化经典。两校区参赛的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用纸和笔再现古今经典。凭着对国学的热爱和自己的实力扎实的国学知识基础,最终来自电气1603 班的李浩源同学和软件1706班的吴小雪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国贸1601班朱亮同学等4人,荣获比赛二等奖,软件1706班的马冉同学等 6 人,荣获比赛三等奖。


2.jpg

(图为文津校区参赛选手们认真答题)


此次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淬炼和提升了同学们的精神境界,激发了同学们学国学,爱国学,践行国学的兴趣和热情,对国学文化经典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