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5/15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目前已经落下帷幕,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主要是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计算机编程能力是计算机行业最基本素养,而现场编程能力是反映学生实践能力的最直接方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比赛,通过校内选拔、赛前培训以及省赛组织参赛,最终学生喜获佳绩。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蓝桥杯个人赛(软件类)与软件创新团体赛。其中个人赛设置为:C/C++程序设计(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与Java软件开发(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我校有17名学生通过校赛选拔参加本科B组,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以及三等奖6项;软件创新团体赛比赛参赛4组,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initpintu_副本1.jpg

图为部分一等奖证书)

initpintu_副本2.jpg 

图为部分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个人赛主要考查学生的现场编程能力以及算法设计能力,为更好锻炼学生算法设计能力,计算机学院多次开展程序设计类的比赛: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蓝桥杯校内选拔赛等,通过相关比赛的日常锻炼,让学生对该类型比赛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算法设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个人的编程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也为后续的学习、工作提供了方向。

另外,软件创新团体赛主要考查学生软件创新设计能力,其中团队项目都是源于真实项目,如:获得一等奖的《唯途科技--服务机器人》来源于智能之翼实验室学生作品,计算机学院除了专注学生的动手能力的提升之外,同时围绕创新创意开展多项活动,如APP创意设计大赛、创新创意类宣讲会等。


图片1.png 

图为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证书

QQ图片20190515222537.png 

图为我校教职工获得“先进考务工作者”称号证书


本次比赛,我校作为省赛赛点,共吸引了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铜陵学院、巢湖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职业技师学院等近十所院校将近300名兄弟院校学生参赛为保证比赛的顺利举行,比赛开始之前,在学院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组织和配合下,保证比赛当天所需要的所有条件,如机房环境安装、比赛系统调试、监考老师安排、比赛当天的后勤保障工作最终,我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3名老师获得优秀考务工作者称号。

(文/吴锦华 /张璐璐 审/万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