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举办诗词大会学院选拔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5-15

诗词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学艺术,也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文学知识,活跃校园人文气氛,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继而在校园形成一种富有诗词浪漫氛围的学习环境,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10日中午12:30在西三201举办了“续读名家诗,铭记中华精髓”诗词大会学院选拔赛


图片1.png

(图为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主持人介绍完本次比赛的具体流程、评分准则及赛场纪律要求之后,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皆为笔试,第一轮比赛为点字成句,每组发放相应试题,一组成员进行讨论答题,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答案。第二轮名为飞花令,参赛队伍进行抽签,抽取的飞花令带哪个字就利用这个字做“花”,每支队伍需要写带有这个字的诗句,写出的越多得分越高。各队参赛选手皆于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皆能快速、准确作答,比赛现场异常激烈,时间随光影流逝。


图片2.png

(图为参赛队伍激烈讨论答题)

图片3.png

(图为赛后工作人员批阅答卷)


举办诗词大会比赛,一方面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华文明作为四大文明中现今仅存的文明,其中蕴含了博大精深的智慧结晶,比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另一方面学生们在学习诗词的过程中汲取了古人对待生活的感悟和态度,陶冶了情操,使得自身始终有一颗积极向上,乐观处事的内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喧嚣的尘世之中始终守得属于自己的一方宁静。

(文/陈威、钱文艳 /徐涛、葛一辰 /夏林 /袁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