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挑战自我,增进互信:计科18级专业部分同学赴新芜参加素质拓展训练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5-15

5月1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心理素质,按照学院的户外拓展训练计划,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87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拓展活动由王睿老师和徐永刚老师担任主训。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被分为2组,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大家认真思考,精心策划团队的队歌、队名、口号并设计团队logo。随后,在主训师的带领下,拓展训练“信任背摔”和“中空挑战”两个项目。


1.jpg

(图为“团队建设”项目)


“信任背摔”是一项心理素质拓展的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通过该项目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更多地学习了如何克服恐惧,从而提升了个人的心理素质。


2.jpg

(图为“信任背摔”项目)


中空挑战”项目,是让同学们培养队员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勇敢面对困难、敢于挑战、突破心理舒适区的竞赛。同时,能增强同学们自我控制、自我暗示与激励能力,让团队体验了在超压力情况下的心理反应,学会舒缓压力,以平常心面对严峻挑战。


3.jpg

(图为“中空挑战”项目)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能力,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自身遇挫抗压能力和团队凝聚力。活动后,同学们相互分享心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学习加强情绪调控、心态调整,用拓展了的心、激情和意志面对每一天。


4.jpg

(图为集体合照1)

5.jpg

(图为集体合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