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举办“传承经典,绽放未来”成语接龙选拔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5-09

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社会基础,同时还是体现我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一个缩影,是老少皆宜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在校大学生文化素质,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8年5月7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西三301、302教室举办“传承经典,绽放未来”成语接龙院内选拔赛。


1.jpg

(图为监考员宣布比赛开始)

2.jpg

(图为监考员分发试卷)


比赛以试卷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以给定的成语进行成语接龙,根据上一组成语的尾字作为首字组成新的成语,成语前后呼应,重点考察选手们对成语的理解和运用。随着主考官一声令下,考场鸦雀无声,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做到文明答题,从容答题,智慧答题。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院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3.jpg

(图为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本次成语接龙选拔赛不仅检验了两院学子的成语积累成果,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了民族文化的洗礼,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对构建书香校园、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必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