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今天,他们在党史馆的长廊里,重温100年前的岁月历史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4-30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更好的学习爱国精神,弘扬青年爱国情怀,2019年4月29日,“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在校党建办主任袁龙喜、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务主管张齐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文竹、副书记吴限的组织带领下,走进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沿着历史的足迹,追忆五四青年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为创建样板党支部凝聚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党史馆,大学生们穿梭于历史长廊中,见证着五四期间爱国学生运动的发起,那为了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精神,让在场的青年们有人心灵受到震撼、有人心潮澎湃、有人眼角泛红,他们重温着那段艰苦而又震撼人心的岁月,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图片1.png

 (图为参观党史馆照片)

图片2.png

(图为参观党史馆照片)


在参观党史馆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聆听冯晓鹏科长讲读芜湖青年响应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作为安徽文化思想启蒙运动的发源地,芜湖成为安徽省最先响应五四运动的城市。袁龙喜主任也语重心长的向在座青年们讲述共产党一路走到现在的历史,同时看着眼前这些充满青春朝气的青年们,他颇有感怀,“一百年前,中国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的先锋队,如今,中国青年又成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和生力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高校党建活力,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忠贞信念,担当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青年大学生不应该只是考上了大学就只图一个毕业证,整日不去上课、不关心社会时事是不行的。”他鼓舞青年们处在中国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更应该有所追求,有所作为!

 

图片3.png

(图为座谈图片)

 

坐席上的青年们聆听历史,在深刻真情的话语中心灵深受洗涤,内心激荡的爱国热情久久不能平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党史馆,自己再次学习了相关历史知识,更直观地体会了“五四”精神,当代青年更应该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负使命担当;在校园生活中,一定会把此次活动感悟到的心得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凝聚更多青年的青春力量,为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png

(图为芜湖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学院捐书图)


随后,冯晓鹏科长向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捐赠了《中国共产党芜湖地方史》、《芜湖改革开放实录》等一系列历史图书,他希望历史可以被更多的人熟知,精神可以被更多人传承!

此次以“接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勇担新使命”为主题的活动,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文、图/杨运龙  校/张齐云  审/杨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