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组建成立“学生讲师团”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4-26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风向内涵发展,发挥成绩优秀学生带动作用。4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生讲师团成立大会在东二503顺利举行,正式组建成立学院第一届“学生讲师团”。


图片1.png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随小莉老师宣布了第一届24名学院讲师团成员名单,并由各位嘉宾老师为讲师团颁发了聘书。讲师团代表满宇、IT学风社负责人陈宇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随小莉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真正为学生服务的讲师,从“三心四能”提升,即责任心、同理心、同学心;交往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与同学们做了分享。袁卫家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学生讲师团”是我院落实朋辈教育的一项特色举措,也是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功能的重要平台,鼓励讲师团在校学风建设中起到火车头和助推器的作用,同时对讲师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2.png

(图为讲师团代表满宇发言)

  图片3.png 

图为袁卫家老师作总结发言)


学院此次组建成立的学生讲师团以课程为单位,分学院、班级两级,旨在打造一支“成绩优秀、学风优良、善于表达、乐于分享”的学生讲师团队。经过学生自主报名,辅导员推荐和学生试讲,最终确定了24名学院讲师团成员和109名班级讲师团成员,形成“老带新、传帮带”的阶梯组织。讲师团将通过定期开展课程重难点研讨,通过深入班级讲习等形式,及时消除课程学习困惑。


图片4.png

(图为学院讲师团成员与老师合影)


学院讲师团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助力学校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组建学院、班级两级学生讲师团队伍,更能凸显成绩优秀学生的带头作用,带领各班级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