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追忆渡江战役,弘扬先烈遗志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4-19

在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7日来到安徽省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渡江第一船”登陆点,举行“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主题纪念活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办主任袁龙喜、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务主管张齐云、学生党支部老师张文竹、吴限、随小莉、汤菲菲、张玉雪、王静月、范劭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1_副本.jpg

(图为师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青山苍,江水茫,亡魂虽已故,伟绩仍流芳!师生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于茫茫江水边,悼念逝世的革命先烈。悼念仪式上,党建办主任袁龙喜首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先辈们用鲜血为国旗染上了最美的颜色,用血肉之躯铸就了最坚固的长城,作为后辈的我们应当承先辈之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由张文竹老师向先烈们致悼词,“纸上字字忆曾经,悼词声声露真情”,江边阵阵春风夹着水气拂过师生们湿润的眼角。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唐丽生带领着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向着党旗,向着先辈们的英魂郑重起誓,表达了自己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洪亮宣誓声在江边久久回荡。

 

22_副本.jpg

(图为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


伴随着《不忘初心》的歌声,此次缅怀先烈的活也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70年前的历史,深刻领悟了“渡江第一船精神”,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