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十六:共创森林美景 防火于未“燃”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3-25

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绿色是人类发展的方向。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提高同学们森林防火意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1801-1802班、计科1806班和软件1806班共四个班级于3月23日在赭山公园开展了以“共创森林美景,防火于未‘燃’”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活动。


1.jpg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


上午9:00,各班级代表学生在赭山公园集合后开始分发手套、垃圾袋、绳子等捡枯枝需要的工具,然后对森林中易引发火灾的枯枝落叶进行收集清理,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负责,相互配合,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响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最后,同学们对收集的枯枝落叶进行集中处理。


2.jpg

                     (图为志愿者清理枯枝落叶)

3.jpg

                   (图为志愿者对枯枝进行集中处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保护森林的道德风尚,而且让同学更深层次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及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相信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