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十四: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奉献精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3-22

三月雷锋月,全国上下掀起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在这汹涌热潮之下,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奉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1701-1702班赴王稼祥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奉献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11_副本.jpg

(图为本次志愿者在纪念馆前的合影)


伴随着午后温暖的阳光,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以寝室为单位,从学校出发乘公交到达王稼祥纪念馆,开始此次志愿活动。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安静有序地进入馆内,瞻仰丰富的文物和历史资料,缅怀王稼祥老先生。


12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参观纪念馆)


瞻仰之余,同学们发现弘扬优良的红色精神要从小事做起,用行动践行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因此,志愿者们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全体志愿者分为四组,对馆内卫生死角进行打扫。由于天气原因,馆中部分公共设备遭到了破坏,志愿者对其进行整理。在班委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随后,志愿者在纪念馆附近也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对路边乱摆乱放的自行车进行了整理。


13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对纪念馆进行打扫)

14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通讯工具)

15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整理共享单车)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传承了助人为乐的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要靠强烈的责任感和持之以恒的行动,多向雷锋及“雷锋式”人物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一名文明合格的大学生,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