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十三:义务维修进校园 雷锋精神在身边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3-22

 为发扬雷锋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计算机,节省维修电脑的费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联合计算机协会于3月20日中午在文津校区食堂前举办了义务修电脑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旨在服务广大师生。


1.jpg

(图为活动准备现场)


为使维修活动顺利开展,学生会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明确分组分工,工作态度细致认真,螺丝刀、插线板、转接线、清洁套装等工具准备地样样齐全。21日中午,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食堂布置活动现场,未待场地制备完毕,人潮便拥了上来,需要帮助的同学们队如长龙,带着电脑过来咨询,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和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义务维修电脑活动也在忙碌中正式开展。


2.jpg

(图为志愿者修理组装电脑)


此次义务维修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电脑检测、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病毒的查杀与防御、疑难咨询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很多同学来到活动现场咨询关于电脑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技术人员现场进行维修,还在现场进行拆卸与组装,为同学们仔细地排除各种故障,解决遇到的问题。现场师生对技术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服务与热情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会与计协今后继续为大家服务的动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3.jpg

(图为志愿者进行电脑检测)


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还提升了学生们的服务意识。志愿者们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德馨之花在校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