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开展试卷质量标准与评阅装订规范学习工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12-29

为加强学院试卷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考试试卷的批阅、装订归档要求,12月26日下午14:3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试卷质量评价及评阅装订规范解读会议。会上,学院邀请校教学督导魏中俊教授给两学院的老师进行了试卷质量评价及评阅装订指导。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院长助理万家山、两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双师团队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阶段,魏中俊教授根据专业评估的审核评估中对试卷装订要求,从试卷命题标准规范问题、成绩评定方式科学合理、试卷分析符合逻辑、持续改进的措施是否到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然后,魏教授要求每位老师随机抽取上学期的期末试卷对照规范进行自评,要求每位老师指出其中的问题并填写试卷检查表,在评价其他老师的试卷的过程中,加强对试卷命题、成绩评定、分析和装订过程的认识。

图片2.png

图为魏教授做试卷质量标准与评阅装订规范解读)


在本次会议过程中,参会教师根据标准和规范认真填写了试卷检查表,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分条列出。通过本次的学习,各位老师了解了专业评估和合格评估中对试卷质量标准和装订的要求,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命题、阅卷和装订提供指导,同时也为迎接学院的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进行了提前部署,各位老师可以从命题和装订试卷遵从规范,统一标准。

(文/李华 /李京阳万家山 /张璐璐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