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语音处理”专题讲座在文津校区顺利开展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12-0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发展的了解,由教务处主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和计算机协会协办的“语音处理”讲座,于2018年12月5日14:30在西三教学楼102教室顺利开展,主讲人为科大讯飞研究院语音识别组研究主管、技术总负责人、科大讯飞学术委员会委员潘嘉。


       12.1_副本.jpg  

(图为主讲人潘嘉进行案例分析)


讲座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潘嘉的履历,到场同学掌声不断,对讲座充满了期待。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潘主管首先对智能语音处理做出了简要的介绍,通过对智能语音的发展史的回顾,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智能语音的相关知识。讲座中,潘主管旁征博引,通过语音处理案例和视频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智能语音处理及应用,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12.2_副本.jpg 

(图为到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进入专业知识问答环节,潘主管对学生的提问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对同学们的理解误区、未知方向做出深入的剖析和解答。最后潘主管总结到:“人工智能的发展框架系于当下时代的每一个人,它的发展是人们社会发展的必备前引,希望同学们在人工智能方向做出研究,在学习上要刻苦认真,将自己的力量贡献于人工智能这个大时代。”


  12.3_副本.jpg   

(图为问答环节学生提问)


本次讲座从新思维的视角诠释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让在场师生对人工智能有了全新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研究和未来发展做出了正面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