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校友之窗 首页 > 创新创业 > 校友之窗 > 详情页
2018届 季婷婷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10-16

本网讯 考研是人生中如高考一般重要的选择,不论是为了深造、更好的就业机会,还是为了更高层的“朋友圈”。人生就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充满坎坷与艰辛的,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努力下去,因为路需要自己走,能够坚持到底就是最终的胜利者让我们一起走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14级的两位考研成功优秀同学——季婷婷。

季婷婷,软件1408班学生,考取了安徽大学嵌入式方向研究生。大学四年里她一直都是一个优秀的女孩,获得的奖项数不胜数,大一凭着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奖、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是辛勤学习的汗水,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就起来背单词读课文;当别人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时,她选择在自习室、图书馆埋头苦读;当别人放假休息玩乐时,她依然在机房敲写着代码。采访中季学姐特别强调学习的效率,她说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一个人自学的效果远不如上课认真听。她还说学习千万不能懒惰,拖拉、浮躁都是对学习最为致命的伤害。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季婷婷学姐)


高尔基曾经说过:“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学习!学习!”季婷婷学姐说的那句话“学习有时可能是枯燥无味的,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条路没有人能够帮你,除了你自己”。同学们,向这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他们成功的秘诀是一天一天的积累,一天一天的坚持!让我们带着他们的祝愿,勇敢拼搏,不惧艰辛,明天必将更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