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协会成功开展义务安装集成开发工具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10-15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领略代码魅力,激发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来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且发扬计算机协会“奉献自我,服务大家”的优良宗旨,计算机协会派出一批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帮助大一新生们义务安装集成开发工具(VS2015)。本次活动在计算机协会基地东二108学科竞赛中心开展,为期2天。

11.1_副本.jpg

(义务安装编译器火爆现场)

活动通知一公示,便唤起学院内大一新生的热烈响应。当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电脑没有安装 VS2015 开发工具或者环境运行异常的同学们携带笔记本电脑及相关设备纷至杳来,将电脑交付给计算机协会工作人员来安装。计算机协会的工作人员们热情招待到场学生,安置他们在侧观摩学习安装流程,随即轻车熟路地开始了安装操作。一些计算机协会的新晋成员在活动中亦毫不懈怠,认真学习、练习好技能,初涉工作便尽力发挥自我能力,表现出色。

11.2_副本.jpg

(计算机协会新成员学习安装技能)

在为新生们安装集成开发工具的过程中,难免遭遇一些棘手的突发状况,如:一些同学在自己尝试安装时出现了不兼容问题,而后再交予计协安装,导致原本相对于简单的问题变得尤其繁难。但由于计协工作人员经验丰富、预备充分,这些难题很快便迎刃而解。计算机协会的全体志愿者们不负众望,在个人岗位上恪尽职守、尽善至微,在团体中勠力同心、默契配合。最终,长达一天半的义务安装在同学们的偃意笑容与诚挚感谢中画上了圆满句点。

11.3_副本.jpg

(计算机协会工作人员为新生安装编译器)

本次“义务安装集成开发工具活动”不仅惠及全院学子,助其拥有、熟习开发工具以而渐入编程学习佳境,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体验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的充实满足与志愿服务的精神乐趣。此次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的积极风貌,深化了志愿者同学们成长为应用型人才的自我要求。计算机协会愿持续为广大同学们提供计算机类知识普及、软件基本操作教学的平台,以实际行动来大力支持学院教学计划,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出我们最大的力量!

 

                                               (文/曾新雨 /计算机协会 /吴锦华 /张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