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举办 “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梦想”学术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10-10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热潮,让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计算机行业的未来发展,我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于3月16日14点30分在新芜校区A1W101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梦想”的学术讲座,主讲老师为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强俊教授。

讲座开始,强俊教授便开门见山地为大家点明了什么是“互联网+”,同时告诉同学们,时下并不是电子商务的巅峰年代,正相反,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消费互联网时代再到产业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才真正刚刚开始。随后强俊教授通过一段令人震撼的短片引领同学们了解到创新能力的广泛性与机遇性,并现场与大家互动完成一项心理测验,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创新能力并教导同学们如何获得“能力”。

(图为强俊教授为大家详细的讲解)

讲座的最后由一段短片与一些意义深刻的图片结尾:“如果我还是个80、90后,我将去完成太多太多事,互联网中的更大的商机还未被发掘。”或许时下的电子商务已经到达同学们的想象极限,但是创新却不曾有过极限。抓住你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你们的创新能力,相信定能实现同学们的创新梦想!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