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行业讲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成功举办 “互联网发展下的软件测试技术”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10-10

3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在文津校区东一教学楼3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发展下的软件测试技术”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科大讯飞测试技术部经理吴传虎主讲。

吴传虎经理首先从自己身边的一个“五毛钱的故事”引出了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带来的对软件质量的要求。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阐述移动测试、安全测试、性能测试等专项技术应用的领域。结合当下提出的人工智能,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件云”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技术发展浪潮下软件测试面临的挑战和想象空间。最后,吴传虎经理聊起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说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培养兴趣是入行第一步,而稳扎稳打的基础、思维敏捷的大脑、乐学好问的态度将决定你的高度!

通过吴传虎经理的现场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软件测试的真正价值和就业应该具备的能力,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同学们学习和就业的信心。

(图为吴传虎经理为同学们分析案例)

(图为吴传虎经理给学生们讲解求职时的能力要求)


(文/王静 图/闻泉源 校/潘经健 审/张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