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谱青春华章 展信工风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五四系列活动纪实
管理员 2018-06-26

为激发青年的爱国爱党热情,铭记历史,不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提升我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烦人文化素养,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经我院党总支指导、学生党支部前期筹备,“扬五四精神,唤青年志气”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于5月拉开序幕,持续至6月中旬结束。

一是开展系列主题班会交流分享会我院每个班级召开以“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为主题的班会暨交流分享会。会上播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整理出文字稿供大家学习。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与“建国大业”的电影片段节选,激励大家不忘历史,展望未来,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活动组织各班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先进事迹,给予那些正在奋斗路上的同学们以鼓励与动力,帮助他们在前进的路上走的更远。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主题班会现场)

二是开展主题征文比赛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于五四精神的深刻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以“五四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比赛共收到112篇征文。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10篇征文晋级决赛。经过朗诵阶段的激烈比拼,最终刘紫玲、程涛、肖振宇获得三等奖;纪梓杰、毛飞获得二等奖;高珍珍获得一等奖。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着青年学子要结合自身情况,深入实践学习五四精神,才能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的进步,才能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征文比赛决赛现场)

    三是开展“五四精神绕我心”主题宣传活动针对“扬五四精神,唤青年志气”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广泛宣传。宣传形式主要有五四活动精神视频拍摄、张贴横幅、微信公众号软文推送等。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有效扩大了活动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主题宣传栏)

此次“五四”系列活动的举办,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对于增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