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要求及流程
管理员 2017-03-16

一、党员发展基本要求:

1.上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三分之一,上学期学习成绩在班级前三分之一。(三年级、四年级放宽为1/2,特别优秀报系部推荐学院审批后可放宽)

2.一学年内至少参加学术报告、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各1次,并获得至少一项院级以上奖励(含院级奖学金),无违纪行为(三年级、四年级学生可放宽至半年)。

3.学习认真刻苦,工作积极负责,在班内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推荐人数由系部按比例自行视考察结果而定。

5一年级学生为进校后无挂科,三年级学生为大二、大三期间无挂科四年级学生为大四、大三期间无挂科。

6.必须为已发过调函的同学。

7.预备党员转正上学年须无挂科。

二、党员发展的级基本流程:

支部大会议程:

开场

由大会支持人介绍系部学生支部的具体情况、参会的人员以及本次大会召开的具体内容;

升国旗、奏国歌。

大会第一项内容,讨论是否接收已满预备期的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议程开始:

1、由满预备期的党员宣读转正申请,汇报预备期的思想情况;

2、 请入党介绍人反馈这些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并表达自己的意见;

3、进行大会投票表决,做出是否同意已满预备期的党员按期转正。(发、收表决票)

4、按照大会安排,进行收票、唱票,计票。

5、根据统计结果,赞成票超过所有有效票数一半的同志按期转正

6、已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宣誓。

大会第二项内容讨论是否接收考察期已满的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

1、入党积极分子逐个宣读入党申请书,汇报近期的思想情况;

2、入党介绍人反馈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在近期的表现并表达自己的意见;

3、现在进行大会投票表决,做出是否同意考察期已满的学生转为预备党员。(发、收表决票)

4、按照大会安排,进行收票、唱票,计票

5、根据统计结果,赞成票超过所有有效票数一半的入党积极分子按期转为预备党员

6已转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宣誓

党支部书记做总结。

大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