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学院“团内推优”流程
管理员 2017-03-16

一、推荐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二)递交入党申请书3个月以上,且具有强烈的入党意愿;

(三)品学兼优,表现积极,在班级、学院和学校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师生好评; 

(四)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综合测评成绩全班前1/3且上学期考试成绩全班前1/3 (三年级、四年级学生可放宽至1/2); 

(五)一学年内至少参加学术报告、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各1次,并获得至少一项校级以上奖励(含院级奖学金)

二、优先条件

1.优秀学生干部,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或有先进事迹,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一年内参与各项活动次数较多或获得多项奖励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学校重大活动组织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4.上年度获得市级及以上各项表彰及奖励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5.英语通过国家四级或六级,计算机通过国家二级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三、推荐选拔程序 

(一)班级推荐。各班团支部和班委会依据学员条件按班级应推荐人数的1:1.5提出候选人,经辅导员审定后,由班级团支部组织全班学生按应推荐人数的1:1进行推荐。如果班级对于推荐人选有较大异议,可以采取团支部投票的方式选出。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到会团员须占支部团员总数的2/3以上。投票前,由团支部在全班同学中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并确定唱票人1人,监票人2人,记票人1人,由全班同学投票表决通过。班团支部负责组织汇总推荐结果上报辅导员。 

(二)学院审定。各学院根据班级推荐情况,结合学生在学校、学院、班级的综合表现,确定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

四、推荐要求 

     要严格按照学员条件和推荐办法进行推荐选拔,若发现不按条件和要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