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留降级退学试读学生课程修读管理办法
管理员 2017-03-16

根据院教字(2016)28号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通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特制定以下关于留降级、退学试读学生课程修读管理办法。

一、 学籍归属

留降级、退学试读学生学籍为异动后编入的班级,整体学习进度和课程开设计划需和异动编入后所在班级(以下简称“所在班级”)保持一致,课程修读分以下三种情况:

1. 若所在班级本学期课程计划中已通过的课程可申请免修;

2. 若所在班级较上一年级新增开设的课程则必须跟此班级修读;

3. 若有条件的学生可先修高一年级部分课程。

二、具体修读原则

1.免修原则:

留降级或退学试读学生已学过的课程,其考核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可以申请免修,提交免修申请单并附上已过课程的成绩单证明(一式三份),辅导员审核签字交由系部审核。若课程实际相同,名称、代码、学分有区别的需经系部同意,教务处备案后方可申请免修。

2.先修原则:

1)有条件的学生且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仅可选修高一年级的部分课程,按教务处规定先修的考试课程最多不得超过三门,非主干课程且为考查课程最多不得超过5门,若总体先修课程超过5门以上,需由学生本人出具书面情况说明,辅导员签字确认后交由系部审核。

2)连降两级的学生若申请先修,必须在先修完低年级的课程后方可修高年级课程,不允许先修跨年级课程。

3)退学试读学生需将之前未通过的课程全部修完后方可先修高一年级课程。

3.新增课程

因留降级后所在年级的课程计划中新开设的课程,学生务必跟班修读,同时填写补修申请表,修读性质为初修。

三、跳级条件

如学生完成本年级的课程学习又完成高一年级的课程后可以申请跳回高一年级学习。学籍异动一年一次,约每年9月份进行(毕业班学生除外)。

四、申请流程

每学期初系部将罗列出本学期可修范围内的所有课程,留降级、退学试读学生需依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修读课程。同时需在学籍异动后的三周内完成免修、先修、补修等申请材料的提交,逾期本学期内将不再受理。

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未尽事宜由系部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