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数据库课程项目答辩
管理员 2018-06-19

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东一2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数据库课程项目答辩。项目答辩注重营造企业化的项目实施氛围,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企业项目实施的方法。院长助理戴平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答辩采取各项目团队的组长作为评委,每组随机抽取组员进行约10分钟的文档讲解和PPT演示,项目最终成绩由60%的评委打分和40%的老师评分构成。各团队答辩成员重点展示了项目需求分析、概念结构、逻辑结构、物理结构设计等,该方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答辩会上,各团队交叉评审,有效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交流。

项目化和团队化人才培养,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将项目答辩为课程考核的重要环节,注重培养学生项目开发意识,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学生实战能力的快速提升和工作场景的提前适应。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项目答辩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各评委们与指导老师交流)

(文/朱小虎 /朱小虎 校/袁卫家 审/张齐云)